朱宗慶打擊樂團

2019TIPC-《鼓藝入魂》豊の国ゆふいん源流太鼓(日本)

豊の国ゆふいん源流太鼓_演出照片02
《鼓藝入魂》豊の国ゆふいん源流太鼓(日本)
Resounding SoulYufuin Genryu Taiko(Japan)

2019/5/25(六) 14:30 國家音樂廳

|聆聽一聲 來自九州山脈的心跳|

#湯布院流傳400年的大和鼓韻
#國家指定之無形文化財產
#日本太鼓聯盟前三大代表團之一

湯布院位於日本九州大分縣的中央,在有「九州富士山」之稱的由布岳山腳下,是響負盛名的溫泉勝地,有「晨霧和出泉之鄉」美稱。

400多年前,每晚從山邊擊響出動人的鼓聲,迴盪在湯布院的盆地之中,形成一個獨特的傳統鼓韻,由地方鄉民代代傳承。直到1979年,以長谷川 義先生為先導,將這群喜好太鼓的年輕人聚集在由布岳山麓一起練習,慢慢將湯布院傳統太鼓韻律巧妙的用現代旋律加以完美再現,才正式成立《豊の国ゆふいん源流太鼓》。

將湯布院自古早流傳而下來的美妙韻律傳到世界各地是源流太鼓的願望,每位成員用鍛鍊好的心及精鍊的體魄打擊出震撼大地的鼓音,用生命打擊出來的韻律,可以說是魂的韻律,衝擊世界各地聆聽者的靈魂。2007年更被指定為由布市之無形文化財產,並成為日本太鼓聯盟800個太鼓團中,前三大代表團之一,經常代表日本太鼓聯盟應邀至世界各地演出,足跡遍及歐、美、亞洲各國。

【購票】點此前往兩廳院購票  點此下載訂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