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宗慶打擊樂團

2019TIPC-《遷徙》帝祖.普拉提亞與國王合奏團(南非)

南非

《遷徙》帝祖.普拉提亞與國王合奏團(南非)
《Mind Transplant》Dizu Plaatjies & Ibuyambo Percussion Ensemble (South Africa)

2019/5/31(五) 19:30 國家音樂廳

|南非跨界民族音樂先驅 聽見人與土地交織的心靈之歌|

#從源頭境地擘劃音樂跨界版圖
#兩度獲得非洲音樂大獎「南非音樂獎」肯定
#非洲傳統舞蹈、人聲完美融入演奏之中

來自南非的音樂大師 Dizu Plaatjies,融合了傳統與現代、非洲與西方,打造全新的跨界音樂。帝祖.普拉提亞創立南非享譽國際的「Amampondo」馬林巴木琴樂團,錄製多張專輯,帶領該團於世界各國巡迴,並於曼德拉70大壽音樂會上演出,在南非具有相當知名度。該團後來漸發展為「Ibuyambo Ensemble」,從純粹的南非音樂轉變為跨界融合的南非音樂,並且憑藉著《African Kings》、《Ubuntu – The Common String》兩張專輯,兩度榮獲音樂人夢寐以求的南非音樂獎(SAMAs)。

帝祖.普拉提亞特別鑽研於非洲打擊樂器,甚至自製樂器加入自己的音樂中,演唱他原創的歌詞與旋律。他熱愛嘗試多元的音樂結合,例如〈Ibuyambo〉這首歌曲,他結合來自辛巴威的旋律與莫三比克的馬林巴木琴,再加上剛果風格的和聲,而〈Equonce〉則運用嘻哈音樂中的打擊樂元素,以及閃族語言中的搭嘴音(非洲語言特有,用舌頭靠真空發出的“叩”的聲音),與偏遠部落的童謠,彼此調和創造一種獨特的新式傳統音樂。

首度參加TIPC臺灣國際打擊樂節,他與 Ibuyambo合奏團將帶來獨特的自製樂器,結合非洲傳統舞蹈、與人聲完美融入演奏之中,強烈的節奏配上動感的舞蹈,絕對讓台下觀眾看得大呼過癮!

【購票】點此前往兩廳院購票  點此下載訂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