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宗慶打擊樂團

2019TIPC-《名家交鋒》朱宗慶打擊樂團與國立臺灣交響樂團(臺灣)

JPG X NTSO

《名家交鋒》朱宗慶打擊樂團與國立臺灣交響樂團(臺灣)
《Cross Symphony》JPG x NTSO(Taiwan)

2019/5/24(五) 19:30 國家音樂廳、2019/5/26(日) 14:30 臺中國家歌劇院 大劇院

朱宗慶打擊樂團(JPG)成立於1986年,是臺灣首支專職打擊樂團,秉持「立足臺灣,放眼世界」的理想,矢志推動臺灣成為世界打擊樂的發展重鎮。國立臺灣交響樂團(NTSO)成立於1945年,是臺灣歷史最悠久的管弦樂團,多年來,一直是我國音樂人才培育和推廣教育的重要搖籃。朱宗慶打擊樂團創辦人暨藝術總監三十多年負笈維也納前後,皆曾於臺灣省立交響樂團(NTSO前身)服務,擔任打擊樂首席,與NTSO淵源深厚。

自1993年首度舉辦的「TIPC臺灣國際打擊樂節」,是朱宗慶打擊樂團所打造的國際交流平台,對於帶動打擊樂的持續發展,具有劃時代的里程碑意義,備受世界關注。TIPC除了「把世界帶進來」,網羅國際演奏家和樂團來台,齊聚當今樂壇最頂尖的打擊樂演出外,也「讓臺灣走出去」,邀請國內優秀的團隊參與盛會,透過展演節目展現臺灣充沛的音樂能量。

繼2014年《擊躍臺灣》音樂會演出全場擊樂協奏曲,造成熱烈迴響後,2019年,朱宗慶打擊樂團與國立臺灣交響樂團將再度攜手,於第十屆「TIPC臺灣國際打擊樂節」特別推出擊樂協奏曲鉅獻。全場演出擊樂協奏曲的音樂會,放諸世界並不常見,樂迷們有機會一飽耳福,近身感受打擊樂千變萬化的聲響與管絃樂豐富音色內涵的相互交織與激盪,實屬難得。當臺灣首支專業打擊樂團遇上臺灣歷史最悠久的交響樂團,名家交鋒、精彩可期!

【購票】點此前往兩廳院購票  點此下載訂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