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宗慶打擊樂團

傑優青少年打擊樂團

所屬樂團 :

傑優青少年打擊樂團(Juvenile Percussion Ensemble)是由一群國小、國中和高中的學生所組成,這些青年學子自幼即進入朱宗慶打擊樂教學系統,先後以四至六年的時間接受一套完整的打擊樂課程訓練;因為對打擊樂的熱愛與執著組成社團,由朱宗慶打擊樂團團員及傑優專任指導老師擔任指導老師,朱宗慶教授為藝術總監。

傑優青少年打擊樂團的成立以朝「業餘的」、「生活的」與「快樂的」目標為主,讓這些青少年可以在敲敲打打中快樂成長。憑著對打擊樂的熱愛,這些擊樂少年雖然正值課業壓力沈重的年紀,仍利用課餘閒暇,勤於練習,經過年餘的耕耘,終於在2000年10月15日以公開演出的方式正式對外宣佈成立,由十九個子團於國父紀念館舉行創團音樂會–《擊樂花開》,當天吸引了兩千多名熱情的觀眾前來觀賞,成為藝術總監朱宗慶回台十餘年來,從事打擊樂推廣教育最欣慰的成果。

目前全台灣的傑優青少年打擊樂團,由正式成立時的十九團發展至今已有一百餘團,分設於台北、基隆、桃園、新竹、台中、嘉義、台南、高雄八地。由於多年來的學習已累積相當優異的成績,已於「2002兒童人權高峰會」、「Fifi少年兒童書城」開幕式、「2002台北兒童藝術節」、「國父紀念館週末藝術節」、「家樂福兒童藝術季」等活動中受邀演出,自2004年開始每年皆舉辦數場年度音樂會,呈現其豐碩的學習成果。傑優年度音樂會已成為一年一度全台傑優團員最重視的年度盛事!2007年7月,傑優青少年打擊樂團甚至跨出台灣,赴中國上海、美國聖荷西、洛杉磯等地演出。這群「擊樂新星」正用雙手為自己打造出一片寬廣的天空。

FB社團:欸!你進過傑優嗎? 歡迎曾經與我們一起度過愉快的傑優時光的各位加入社團!找回青春時期的美好記憶、重溫音樂帶給你的溫暖感動,和新舊夥伴們有更多的分享與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