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宗慶打擊樂團

2011國際打擊樂夏令營

為拓展國內打擊樂之學習環境,提昇國內學子的擊樂演奏水準及培養對音樂欣賞的涵養,財團法人擊樂文教基金會自1999年起,成功舉辦了十二屆的「台北國際打擊樂夏令研習營」。營隊除了精心安排各項課程與全方位的生活安全照顧外,更聘請全世界最知名、最頂尖的擊樂演奏家及音樂教育家親自來台指導授課,使得台北國際打擊樂夏令研習營儼然已是全世界打擊樂界最具代表性的夏令營,也為台灣擊樂教育步入國際化的過程中,開創了重要的里程碑。

2011年台北國際打擊樂夏令研習營,除了帶給所有學員國際級一流打擊樂課程與精彩的表演藝術講座之外,全新規劃為兩個不同主題的營隊,包括2011/7/15(五) ~ 7/19(二)「一鍵鍾琴營」─木琴及擊樂合奏課程與2011/7/20(三) ~ 7/24(日)「一鼓作氣營」─爵士鼓及拉丁鼓樂課程,以「深度學習」的概念全新規劃雙營隊學習模式,兩段式教學兼具深度與廣度,讓課程更有系統、學習成效更加倍,並提供學員與家長更有彈性、更多元的選擇。每個營隊搭配不同表演藝術講座課程,由傳統藝術、舞蹈肢體等領域切入,探索各種藝術型態與打擊樂之間的密切關聯,豐富夏令營的課程內容、兼顧學員的學習領域及興趣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