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宗慶打擊樂團

朱宗慶打擊樂團2

WEI_0041-1

勇於接受挑戰、實驗與嘗試的「朱宗慶打擊樂團2」,每位團員皆擁有十餘年扎實的打擊樂學習基礎,並接受嚴格的音樂專業訓練。除沿襲「朱宗慶打擊樂團」專業、熱情、具親和力、東西方融合的特質外,年輕的「朱宗慶打擊樂團2」更散發一股屬於年輕人特有的青春氣息,在曲目或演出型態有著更自由開闊、不受約束的發展空間。

每年超過七十場的演出,讓「朱宗慶打擊樂團2」得以累積更豐富的舞臺歷練,並且透過支援「朱宗慶打擊樂團」年度大型公演的機會,在打擊樂專業素養上追求精益求精的境界展現。除了年度演出外,「朱宗慶打擊樂團2」每年固定擔綱豆莢寶寶兒童音樂會演出,於全台各縣市及海外各地展開巡演,以打擊樂為媒介,引領愛樂家庭進入藝術領域。同時,也時常受邀進入校園、社區與各地機構、團體等,從事打擊樂的推廣工作。1999年成立至今,「朱宗慶打擊樂團2」受到許多演出單位的關注,曾受邀於臺北兒童藝術節、臺北國際打擊樂節、韓國泗川國際打擊樂節、新加坡國際旅遊展、上海東方藝術中心兒童音樂會、北京國家大劇院兒童戲劇季等演出,獲得好評。

「朱宗慶打擊樂團2」以創意、清新、專業的獨特風格,用年輕人的思維與熱情活力,綻放打擊樂的青春光芒。未來除繼續為打擊樂的推廣貢獻更多心力,也將以充滿創意與開闊的視野,開創打擊樂的新潮流。

團員:羅曼嘉、陳苡銜、黃穎禎、葉立偉、屠德沅、林聖哲、林宸帆、劉昕樺、兵承霖、彭家勳、蘇威詮、李祈、梁淳鈺、王唯其、陳咸任、葉育安、王芯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