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宗慶打擊樂團

《微笑是它的劍》黃微心2019打擊樂獨奏會

微笑是它的劍

笑,有好多樣貌與頻率,有時是新生的喜悅,是幸福的會心,是面具下的抵禦… 。

從小學習藝術,慶幸自己能在演奏中探索和表達情緒。當習慣探索那些不常被看見的情緒,卻反而看見更多,那些在面對世界、在社會之中,不經意,或被迫以笑容和堅強去藏匿、隱瞞的那些狀態:可能在開門或搭電梯的短暫時間裡,修整好情緒,再用一個很理所當然的樣子面對外面的世界。

微笑,會怎麼使用它?又會如何選擇?結果無好不壞,只是期許別人看到自己堅強、承擔的模樣。

於是,在努力之後,溫柔說著:「會更好的」。

 

 

演出曲目

鳥景  作曲/吉松 隆

鏡子  作曲/托馬士・戈林斯基

布宜諾斯艾利斯之夏  作曲/阿斯托爾・皮亞佐拉、改編/張鈞量

保加利亞傳統民謠變奏曲,改編給木琴、鋼琴和兩位打擊  作曲/瓦希琳娜.瑟拉菲莫娃、托馬斯.恩科、改編/蔡東翰

莎法  作曲/楊納斯・賽納奇斯

滿懷思念  作曲/加里・伯頓  改編/埃洛爾・瑞奇伯夫

I遺失之前 作曲/陳筱淇  (委託創作世界首演)

II房間  作曲/基恩·科辛斯基、編曲/黃微心、王之筠、新媒設計/潘佑華

III遺失之後

 

微心-01

 

打擊樂│黃微心

1999年出生於高雄,畢業於新興國中音樂班、高雄高級中學,曾師事戴碧吟老師、邱艾思老師。2017年以榜首考取國立臺北藝術大學擊樂組,同年參加全國學生音樂比賽擊樂獨奏組獲得特優第一名。

2018年獲選國立臺北藝術大學關渡新聲選拔賽演出者,獲選台北藝術大學璞玉培植計畫獎學金,同年參加義大利打擊樂大賽Italy Percussive Arts B組(20-26歲)獲得冠軍。

現就讀國立臺北藝術大學音樂系二年級,師事吳珮菁老師。為朱宗慶打擊樂團二團見習團員。

 

 

 

購票請上兩廳院售票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