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宗慶打擊樂團

2012國際打擊樂夏令營

拓展國內打擊樂之學習環境,提昇國內學子的擊樂演奏水準及培養對音樂欣賞的涵養,財團法人擊樂文教基金會自1999年來,成功舉辦了十三屆的「台北國際打擊樂夏令研習營」。營隊除了精心安排各項課程與全方位的生活安全照顧外,每年聘請來自全世界最知名、最頂尖的擊樂演奏家及音樂教育家親自指導來台授課,使得台北國際打擊樂夏令研習營儼然已是全世界打擊樂界最具代表性的夏令營,也為台灣的擊樂教育在步入國際化的過程中,開創了重要的里程碑。

 

為培養國內打擊樂學子更廣闊的視野,2012年台北國際打擊樂夏令研習營特別安排了精采而多元化的課程,規劃兩個不同主題的營隊,包括2012/7/24(二)~2012/7/28(六)「琴‧合藝濃營」-木琴與擊樂合奏的課程,以及2012/7/29(日)~2012/8/2(四)「爵色太鼓營」-爵士鼓與日本太鼓課程。以「深度學習」的概念規劃雙營隊學習模式,兩段式教學兼具深度與廣度,同時提供學員與家長更有彈性、更多元的選擇。每個營隊將搭配不同的表演藝術講座課程,跨域切入各種藝術型態與打擊樂之間的交流與可能性,豐富的夏令營課程規劃,兼顧學員的學習領域與興趣發展,學習成效更加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