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宗慶打擊樂團

2018 朱宗慶打擊樂團《告白》

3/09遇見五位作曲家的真實告白
3/10、3/23、3/24綻放美好關係的非典型告白

給樂團,給夥伴;給樂迷,給自己。
傳遞靈魂的演繹,抵達心口的輕顫。
三月初春,未說出口的話。
兩種打擊樂音樂會,給你不一樣的告白體驗。
– 遇見五位作曲家的真實告白 –

3/9(五) 19:30國家音樂廳

 

世界首演委託創作

特邀中生代作曲家──林芳宜、官大為、洪雅惠、劉韋志、鍾啟榮以「告白」量身打造打擊樂曲作曲家組圖2

五位最受喜愛的中生代明星作曲家,以「告白」抒情,譜寫出五首風格各異、情感濃郁的擊樂作品,述說未能說出口的人生故事。

繼2017年《島‧樂》音樂會邀請前輩作曲家進行全新委託創作後,以承先啟後之姿,邀請兩廳院與文建會創作肯定—樂壇新秀洪雅惠、札格雷布現代音樂雙年祭(MBZ)首位華人獻作林芳宜、馬來西亞名作曲家鍾啟榮、以擊樂來作畫〈存在:靈感來自池田學的畫作〉劉韋志、流行與古典擊樂雙榜新星官大為共同獻作。

以「告白」為題創作打擊樂新曲,作曲家透過不同的生命經驗與體悟,揭露自身對某人、某事、某物的情感告示,刻劃進樂曲創作,由朱宗慶打擊樂團雕琢演出,流淌進聽者耳中;讓作曲家、演奏家與聽眾合而為一,共同詮釋、疊合心中那不停迴盪的情感。

世界首演 演出曲目 :

〈百鬼〉作曲/林芳宜

〈五五五五五〉作曲/官大為

〈盛夏的告白〉作曲/洪雅惠

〈眾聲喧嘩〉作曲/劉韋志

〈無名者。聖擊〉作曲/鍾啟榮

 

– 綻放美好關係的非典型告白 –

3/10(六) 19:30國家音樂廳

3/23(五) 19:30高雄至德堂

3/24(六) 14:30臺中國家歌劇院

 

「音樂會太艱澀聽不懂?」

「每一次都在掌聲中甦醒?」

詼諧幽默的擊樂告白,給你200%的新奇體驗。

保證讓觀眾敞開心懷、通體舒暢、加倍醒腦!

演出

「什麼是非典型音樂會?」

不同於一般編制的音樂會,打擊樂以非比尋常的戲劇、肢體、黑光、電音等元素搭配呈現,就是「非典型」!為了讓樂迷們毫無負擔的聆賞,朱宗慶打擊樂團從曲庫挖出了30年來最有型的壓箱寶,例如作曲家錢南章的〈媽媽奏鳴曲〉、結合黑光與電子音效的〈秀逗〉、沒有樂器也能演奏的〈這不是一顆球〉、熱血沸騰的擊樂秀〈火星部落〉,以及由駐團作曲家洪千惠創作,用十顆定音鼓呈現武士威嚴的〈圓桌武士〉,還有以〈π〉為題,改編名曲的趣味創作,以其無限延伸的意象變化出多種演出型式。精心挑選的樂曲皆極具感染性的舞台魅力,保證「好聽又好看!」

朱宗慶打擊樂團春季獻禮,邀請樂迷好友傾聽打擊樂的告白之聲,打擊樂以非典型元素產生的化學反應,讓我們一起在音樂廳裡盡情狂嗨!

購票點擊     加入擊樂之友

或下載觀眾訂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