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宗慶打擊樂團

2015台北國際打擊樂夏令營

為提升國內打擊樂之學習環境,使國內學子的擊樂演奏水平更加精進,財團法人擊樂文教基金會自1999年來,成功舉辦了十五屆的「台北國際打擊樂夏令研習營」。研習營將目光置於全球,每年皆邀請國際級擊樂演奏家及知名音樂教育家跨海來台授課,與國內學子面對面,共同探索擊樂之美;同時精心開設多元的表演藝術講座課程,跨領域的讓學子探索各種藝術形態之間的巧妙關聯,豐厚學子的藝術文化底蘊,讓國內學子用「藝術」放暑假、從「世界」看未來,透過音樂,擊出生命的力與美。台北國際打擊樂夏令研習營已是全球打擊樂界最具代表性的夏令營之一,也為台灣的擊樂教育在步入國際化的過程中,創立了一個又一個重要的里程碑。

為培養國內打擊樂學子更廣闊的視野,2015年台北國際打擊樂夏令研習營精心安排了精采且多元的課程,規劃中西多元文化的 課程,讓學員學習到馬林巴琴、擊樂合奏、創意擊樂等精湛技巧外,更安排了拉丁鼓樂課程,並搭配不同的表演藝術講座課程,跨域切入各種藝術型態與打擊樂之間的交流與可能性,豐富的夏令營課程規劃,兼顧學員的學習領域與興趣發展,學習成效更加倍。